首頁
1
客戶支援
2
鐘錶知識
3
手錶相關名詞介紹4
http://www.rovendino.com.tw/custom_39698.html 手錶相關名詞介紹 手錶相關名詞介紹 塑膠玻璃(壓克力)容易刮傷和透明度較差,但因較具彈性和不易破裂,又稱安全玻璃,雖然塑膠玻璃容易刮傷,但只要刮傷不嚴重,直接在玻璃上打磨成平滑狀,即可繼續使用。 礦石玻璃(強化玻璃)是將玻璃中雜質去除,使其成為透明度較佳的成品,特色是較耐磨,透明度和硬度都較塑膠玻璃(壓克力)來得高,相對也就較不易破裂。 藍寶石水晶玻璃結合了塑膠玻璃(壓克力)和礦石玻璃(強化玻璃)的優點,其密度極高,硬度僅次於鑽石,具不易刮傷、透明度高之特點;也由於硬度高,所以在防刮耐磨性非常優異,是現在許多中高價手錶最常採用的材質。 不鏽鋼材質加工難度高,耐腐蝕性和耐磨,表面可電鍍也可不電鍍。 鎢鋼材質(鎢鈦合金) 是金屬陶瓷硬質合金的一種,是將一些高硬難熔的金屬碳化物粉末(碳化物、碳化鈦)和粘結劑混合、加壓成型,再經燒結而成的一種粉末冶金材料。鎢鋼材料的硬度大約是普通不銹鋼材料的4-5倍,但脆性增強,在受衝擊情況下容易碎裂。配戴時應避免碰撞或摔落,以免鎢鋼部分碎裂。 陶瓷材質耐磨損、耐高溫、硬度高且重量輕,但其質脆易碎,在受衝擊情況下容易碎裂。配戴時應避免碰撞或摔落,以免陶瓷部分碎裂。 IP電鍍為用真空離子電鍍技術再金屬表身上鍍一層電鍍膜,IP電鍍錶色彩美觀(可上多種顏色如黑、鋼灰、咖啡、金、玫瑰金等),但依使用狀況及時間電鍍層會逐漸磨損,露出底殼色。電鍍層有一定的耐磨性,但如遇到酸、鹼或腐蝕性氣體、液體及化學物質(如汞、人體汗液等)的影響會腐蝕錶殼和錶帶電鍍層,電鍍層保持年限將大幅度降低。錶外觀棱角、錶扣等易受摩擦部位也較容易磨損。故手錶應儘量避免接觸化妝品、各種清潔劑等有腐蝕性的物質也應盡量避免碰撞或摔落。 防水功能說明 非防水手錶:大量流汗或用水時請取下手錶,避免直接接觸水分,被水滴到時請儘快將其擦乾。放置不管則會造成錶面板上產生污漬或機芯生鏽。 日常生活用防水(WATER RESIST 3ATM 5ATM):可防汗水、雨水或洗臉時的水滴。雖可防噴到的水滴,但不適用入浴、游泳、潛水等情況。 日常生活用強化防水(WATER RESIST 10ATM 20ATM 100M):可使用於經常接觸水的工作或運動(游泳)。 潛水用防水(WATER RESIST 200M 300M):可使用於浮潛或水肺潛水。 飽和潛水用防水(WATER RESIST 300M 800M 1000M):水深至300M、800M、1000M之耐壓性與氦氣對策氣密構造。  
http://www.rovendino.com.tw/ 臺灣羅梵迪諾企業有限公司
"羅梵迪諾RovenDino"慶新版官網上線! ~~~ "羅梵迪諾RovenDino"粉絲團上線! 歡迎加入~~~

  • 塑膠玻璃(壓克力)
    容易刮傷和透明度較差,但因較具彈性和不易破裂,又稱安全玻璃,雖然塑膠玻璃容易刮傷,但只要刮傷不嚴重,直接在玻璃上打磨成平滑狀,即可繼續使用。
  • 礦石玻璃(強化玻璃)
    是將玻璃中雜質去除,使其成為透明度較佳的成品,特色是較耐磨,透明度和硬度都較塑膠玻璃(壓克力)來得高,相對也就較不易破裂。
  • 藍寶石水晶玻璃
    結合了塑膠玻璃(壓克力)和礦石玻璃(強化玻璃)的優點,其密度極高,硬度僅次於鑽石,具不易刮傷、透明度高之特點;也由於硬度高,所以在防刮耐磨性非常優異,是現在許多中高價手錶最常採用的材質。
  • 不鏽鋼材質
    加工難度高,耐腐蝕性和耐磨,表面可電鍍也可不電鍍。
  • 鎢鋼材質(鎢鈦合金)
    是金屬陶瓷硬質合金的一種,是將一些高硬難熔的金屬碳化物粉末(碳化物、碳化鈦)和粘結劑混合、加壓成型,再經燒結而成的一種粉末冶金材料。鎢鋼材料的硬度大約是普通不銹鋼材料的4-5倍,但脆性增強,在受衝擊情況下容易碎裂。配戴時應避免碰撞或摔落,以免鎢鋼部分碎裂。
  • 陶瓷材質
    耐磨損、耐高溫、硬度高且重量輕,但其質脆易碎,在受衝擊情況下容易碎裂。配戴時應避免碰撞或摔落,以免陶瓷部分碎裂。
  • IP電鍍
    為用真空離子電鍍技術再金屬表身上鍍一層電鍍膜,IP電鍍錶色彩美觀(可上多種顏色如黑、鋼灰、咖啡、金、玫瑰金等),但依使用狀況及時間電鍍層會逐漸磨損,露出底殼色。電鍍層有一定的耐磨性,但如遇到酸、鹼或腐蝕性氣體、液體及化學物質(如汞、人體汗液等)的影響會腐蝕錶殼和錶帶電鍍層,電鍍層保持年限將大幅度降低。錶外觀棱角、錶扣等易受摩擦部位也較容易磨損。故手錶應儘量避免接觸化妝品、各種清潔劑等有腐蝕性的物質也應盡量避免碰撞或摔落。
  • 防水功能說明
    非防水手錶:大量流汗或用水時請取下手錶,避免直接接觸水分,被水滴到時請儘快將其擦乾。放置不管則會造成錶面板上產生污漬或機芯生鏽。
    日常生活用防水(WATER RESIST 3ATM 5ATM):可防汗水、雨水或洗臉時的水滴。雖可防噴到的水滴,但不適用入浴、游泳、潛水等情況。
    日常生活用強化防水(WATER RESIST 10ATM 20ATM 100M):可使用於經常接觸水的工作或運動(游泳)。
    潛水用防水(WATER RESIST 200M 300M):可使用於浮潛或水肺潛水。
    飽和潛水用防水(WATER RESIST 300M 800M 1000M):水深至300M、800M、1000M之耐壓性與氦氣對策氣密構造。